欢乐水果机

当前位置:欢乐水果机  > 综合新闻  > 部门动态
赵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展2024年城区防汛应急演练
发布时间:2024-04-17
    来源: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
    来源:
    发文字号:
【字体: 】    打印

为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能力,4月16日下午,赵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了2024年度防汛应急演练,局领导对本次城区防汛应急演练进行了部署,在局机关门前召开防汛演练动员会,强调了防汛任务的重要性和今年防汛形势的紧迫性,要求各部门建立快速反应机制,面对极端天气或突发事件能快速反应及时处理。
动员会后,演练人员迅速前往演练地点石桥大街与稻香路口北侧集结,演习人员按照防汛应急演练方案,从应急队伍快速集结,所有防汛物资摆放到位、设置警示标志,到启动防汛抢险应急排水和紧急抢险救助等环节,有条不紊地逐一有序开展。
演练结束后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长随即召开会议,对此次演练进行了复盘总结,并为下一阶段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措施。一是保持高的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,落实好县委、县政府以及县防汛办各项工作部署要求,始终以临战的姿态、务实的作风,不断完善备汛措施,提升抢险能力,提高防汛效率。二是持续抓好隐患排查工作,确保人员履职尽责到位,设施、设备收排水顺畅,抢险设备和物资确保拉得出、用得上。三是严格按照早发现早排除的原则,增强风险预判能力、事件处置能力加大易积水路段整治工作力度,确保城区排水畅通。
通过本次防汛应急演练达到了规范流程、检验预案、锻炼队伍、试验装备的目的,为防汛抢险队伍应对突发事件,快速、高效、有序地实施防汛排险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,提高了工作人员对道路内涝险情进行迅速处置能力,为更好地完成今年的防汛任务奠定了基础
政策解读
[]